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保定市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工作普遍展开


时间:2021-09-10


  又是一年开学季,学校作为一个人群聚集的特殊场所,也是肺结核病的好发地。9月伊始,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加强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期和举办期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通知》,保定市卫健委、保定市教育局共同制定了《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期和举办期结核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方案要求,保定市中心结核病防治科联合各县级疾控中心指导不同年级阶段的学生开展肺结核可疑症状筛查、结核菌素皮肤试验和胸部X光片检查等新生体检工作,严格落实结核病防控措施,切实把好学校结核病防控的第一个关口—“入学体检关”。并通过入学体检,实现疾病防控关口前移,保障 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顺利举办,有效防范环京地区学校结核病流行和聚集性疫情的发生,把传染源拒之于校外,保护师生身体健康。预计,此项工作将于9月30日前结束。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