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规范结核病诊疗行为 保障结核病防治质量——北京市举办全市结核病诊疗质量现场分类评估培训会


时间:2021-09-10


  为加强对全市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结核病诊疗工作管理,市卫生健康委委托北京防痨协会组织开展2021年全市结核病诊疗质量控制工作,并按计划完成21家市区两级定点医疗机构自查。为进一步做好现场分类评估工作,保证评估质量,2021年9月1日北京防痨协会举办了“2021年全市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诊疗质控现场分类评估培训”。市结核病诊疗质控专家库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徐征调研员出席了培训会。

  北京防痨协会理事长贺晓新在开幕式上强调了诊疗质控在结核病防治中的重要性,并强调规范开展诊疗质控标志着首都结防工作进入科学化、系统化和精准化阶段。他呼吁专家库专家积极参加现场评估工作,了解基层实际,深入交流,共同提高。

  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患者关怀部周林主任做了“结核病临床诊疗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的报告,介绍了在“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终期评估中揭示的结核病诊疗工作存在的问题、原因以及改进措施。市结控所门诊部李波副主任解读了《2021年北京市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诊疗质量评估工作方案(试行)》,详细讲解了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以及评估表的具体填写要求。

  通过培训与会质控专家均表示诊疗质控意义重大,将克服困难参加现场评估作,坚决支持全市结核病诊疗质控工作。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结控所门诊部  李波 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