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调研指导宝鸡市结核病耐药检测工作


时间:2021-09-08


  为进一步提高宝鸡市结核病耐药检测工作质量,2021年9月2日陕西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防治科科长张宏伟、检验科副科长杨建及厦门至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技术工程师袁勇一行三人对宝鸡市结核病耐药检测工作开展现场调研指导,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巨洲峰、结核病艾滋病防制科科长严钏元、副科长李红兵、科员王昱丹及市级结核病定点医院(解放军987医院南院)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调研组以现场查看、工作座谈等形式重点了解了宝鸡市结核病耐药检测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随后调研组成员张宏伟科长来到结核病门诊现场,详细指导市定点医院结核病门诊信息员做好耐药检测结果的录入;调研组杨建和袁勇深入结核病实验室逐条梳理耐药检测实验的每一个操作流程,从技术层面进一步规范耐药检测工作。调研组从样本送检、耐药实验室检测及结果录入各个环节进行专业细致的分析和指导。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对宝鸡市耐药检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意见和指导性建议。

  宝鸡市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深入分析全市结核病耐药检测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断提高市县送检反馈质量、规范实验室检测流程、准确录入检测结果等各项工作水平,以进一步推进全市耐药结核病防治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