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宝鸡市疾控中心举办结核病防治技术培训班


时间:2021-07-21


  为了进一步提高和强化县区疾控机构防痨工作人员专业水平,提升县区结核病诊疗、检验和综合管理能力,推进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高效实施。2021年7月14日,宝鸡市疾控中心在单位六楼会议室举办全市线上结核病防治技术培训班。市、县区疾控中心主管领导、结防科长(专干)、市县区定点医院诊疗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由市疾控中心结核病艾滋病防制科科长严钏元主持。

  培训班上宣读了我市获得的全省第二轮结核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的县区暨2020年陕西省防痨协会第二届三秦最美防痨人的表彰决定;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结核病防治核心指标完成情况。并对以下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主要涉及:省级结核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创建标准;结核病实验室检测及质控要求;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信息报告、结核病专报系统存在问题及数据分析;耐药结核病患者追踪管理技术、基本公共卫生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实施及考核方案;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及报告撰写要求。同时,市级定点医院的临床诊疗专家对结核病患者规范化诊疗,结核病耐药检测、送样要求以及结核病专报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培训。本次培训班还邀请到北京福乐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经理对“肺结核患者电子药盒和手机APP应用推广”向县区作了系统讲解,为我市全面信息化管理肺结核病人奠定了基础。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巨洲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举办的及时有效,肯定了上半年我市防疫抗痨工作富有成效,结核病疫情基本平稳,结核病防治各项核心指标达到上级要求,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工作及时有力,未发生结核病在局部的暴发流行。同时强调,下半年要按照目标任务,抓问题,抓落实,做好月、季度分析,坚持常态化疫情监测预警,督导发现问题,进一步规范结核病门诊、实验室建设,重点解决县区工作不平衡,区域内指标不平衡等问题,切实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耐药结核病防治工作,举市一致,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使各级防治人员对现阶段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结核病防治和管理工作,持续提升全市结核病综合防控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