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岱岳区疾控中心迎接省结核病防治“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现场复核暨2021年结核病工作调研


时间:2021-06-11


  为科学、规范评价山东省结核病防治“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做好国家终期评估工作,2021年6月9日,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专家组一行到岱岳区疾控中心进行山东省结核病“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数据现场核查,并对2021年结核病开展情况调研。

  专家组在市疾控中心和定点医院领导陪同下首先听取了岱岳区疾控中心王学坤主任作的“十三五”规划结核病实施情况终期评估汇报,之后分组进入到现场采取查看文件、调取数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网络专报系统数据、“十三五”规划学校结核病实施情况等进行了核查。主要对专题调查表填报的数据真实性与准确性,结核病网络专报系统数据的可靠性与完整性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核对。

  经核查,专家组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岱岳区疾控中心在“十三五”规划结核病实施期间积极落实政府承诺,在上级主管部门监督指导下,强化结核病防治工作,全区结核病患者登记、报告、转诊、追踪到位、系统管理、筛查、治愈率等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技术方案规定水平。各项数据真实、准确、有效,相关政策文件配备齐全。

  在我区疾控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下,圆满完成完成了此次核查任务。最后,专家组进行了现场反馈,针对该市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给予了技术指导。

  通过本次迎接省专家数据核查,有力促进了我区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国家结核病防治工作“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的内容及操作方法,为做好“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十四五”结核病规划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