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日照市迎接省“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 终期评估现场验收暨2021年结核病防治工作调研


时间:2021-06-11


  “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已完美收官,为深入了解我市“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终期评估组织工作完成情况,6月8-10日,山东省公卫临床中心预防控制处专家组到日照市现场验收山东省“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终期评估工作并进行2021年结核病防治工作调研。日照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朱友亮同志、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刘党成同志及市结防所、东港区、岚山区相关人员陪同验收调研。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访谈、查看资料等方式了解我市“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组织领导、学校结核病防控、肺结核患者登记管理和医保、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等工作开展情况及我市一季度结核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过程中,专家组对我市“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完成情况给与高度评价,预防控制处王仕昌主任表示,日照市“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工作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重民生,各项指标均完成较好,结核病核心知识知晓率调查数据库录入细致准确,各种资料完整充分,特别是在学校联防联控工作方面上真抓实干,充分发挥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作用。最后,调研组针对后期“十三五”规划资料规整上报、2021年我市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重点方向及如何开好“十四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的局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合理意见,为“十四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的开展起到了指引作用。

  此次验收调研既是“十三五”规划的圆满落幕,又是新的起点。我市将以此现场验收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健全工作机制、整改验收中的问题,确保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使全市结核病疫情稳步下降。

  

 

 

 

 

(日照市结核病防治所 何中媛 陈丽)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