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北京防痨协会组织召开全市结核病诊疗质控研讨会


时间:2021-06-11


  为落实《北京市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实施方案》和《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全市结核病诊疗质量控制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提升全市结核病防控效果,6月2日上午,北京防痨协会组织召开全市结核病诊疗质控研讨会。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临床中心、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结核病医学部、北京结核病控制研究所的14位专家参加,会议由贺晓新理事长主持。

  首先,贺晓新理事长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及意义,随后北京防痨协会相关专家介绍了《北京市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诊疗质量控制工作制度》、《北京市结防系统利福平耐药及疑难病历讨论制度》和《北京市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诊疗质量评估工作方案》。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开展全市结核病诊疗质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就上述制度和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展开讨论。会议认为,结核病诊疗质量直接关系着防治效果,是结核病防治的关键关节,诊疗质控工作的开展和结果应用,对保障全市结核病诊疗服务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协调一致性至关重要。与会专家一致赞同在全市范围开展结核病诊疗质控工作,并针对质控工作制度和诊疗质量评估方案的其他细节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此次研讨会拉开了全市结核病诊疗质控工作的序幕。下一步,北京防痨协会将根据专家意见修改相应内容并组织专家对质控工作制度和评估方案进一步论证和定稿,并及时启动机构自查、市级现场检查等质控工作。

  

 

(防控科 张红伟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