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解答患者疑虑,科学引导接种


时间:2021-06-11


  近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不少肺结核患者也接受了单位或居委的动员,但也为肺结核患者带了很多困惑,近期就接到很多患者咨询:“肺结核能不能接种新冠疫苗?”、“以前得过肺结核是否接种新冠疫苗?”、“吃了半年抗结核药是否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吴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了更好地服务肺结核患者,打消患者对接种新冠疫苗的疑虑,通过签约医生电话宣教、微信公众号宣传及群发宣传短信的形式解答患者的问题。

  肺结核病人如果处于活动性结核,由于此时身体抵抗力下降,暂时不建议接种新冠疫苗。若此时接种新冠疫苗,可能加重患者的病情,达不到预防疾病的效果。如果是陈旧性肺结核,或者肺结核已经好转之后,身体抵抗力基本恢复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这样才能达到预防新冠肺炎的目的。

  为了精准地、科学地引导居民接种疫苗,吴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临时接种点开设现场咨询台,解答居民对各类接种禁忌症的疑虑,为构建免疫屏障做好支持工作。

  

 

 

 

吴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21年6月5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