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莱阳市结核病及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圆满结束


时间:2021-06-08


  6月8日,莱阳市2021年第一次结核病防控工作及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召开。会议旨在总结“十三五”全市结核病及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研究部署“十四五”结核病防控工作任务。莱阳卫生健康局朱向前副局长、莱阳市教育体育局体卫艺辛明刚科长及莱阳市结核病防治所王德江所长出席本次会议,各综合医院、镇街卫生院分管院长、结核项目负责人、公卫项目负责人以及学校结核病分管校长、项目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结核病具有病程长,传染性强的特点,同时学校又是人群聚集的场所,结核病极易在学生中传播和流行。针对学校结核病防控,辛明刚科长要求各学校必须充分认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

  会上,朱向前副局长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结核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根据一季度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关注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做好65岁以上老年人、糖尿病患者、学生等重点人群的筛查工作,以防为主,筑牢“重点人群防护墙”。

  随后,进行业务培训。结防所王文杰科长对结核病的报告分类标准与国家传染病疫情管理规定相结合,对临床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讲解;对公共卫生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工作进行强化学习;针对患者发现、转诊、解决了患者督导访视中发现的问题及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等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结防所乔斐科长将今年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要点做了详细说明,并强调各学校需严格落实卫生消毒、健康教育等工作,将结核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重点工作来抓,同时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中各项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使所有参会人员对结核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都有了清楚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为全面做好结防工作夯实基础。

  

 

 

投稿单位:莱阳市结核病防治所

  投稿人:  赵运娇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