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丹东市开展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培训


时间:2021-04-09


  2021年4月6日,丹东市卫健委在五龙背温泉宾馆举办全市基层医疗卫生人员能力提升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各县(市)区卫健局负责基层卫生的科长及工作人员、全地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以及全科医生骨干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科朱丽科长做了开班讲话,培训班上,市结核病防治所徐凯科长对基层卫生工作人员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培训。重点从筛查及推介转诊、患者管理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对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和管理的糖尿病患者开展随访服务时,要对有肺结核可疑症状的患者进行筛查和健康教育。同时针对日常督导时发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指导基层医疗机构开展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

  

 

 

丹东市结核病防治所

  2021年4月7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