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争做结防卫士 共建防痨屏障——保定市疾控中心结核科入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校进行结核病防治宣讲


时间:2021-04-09


  近期,保定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制科和结核病防治志愿者们来到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校,针对该校领导、辅导员和讲师等100余人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结核病具有高感染率、高患病率等特点,我国是全球30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新发患者数居全球第三位。而学校做为人群密集场所,学生结核病时有发生。因此,提高学校管理者对结核病防治的重视程度,共建学校防痨屏障尤为重要。

  此次宣讲主要从结核病疫情形势、学校结核病防控知识、学校结核病防控策略、出现学校结核病如何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尤其是学校要严格遵循《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学校结核病防控规范》做好新生入学体检、晨检、因病缺勤追踪等日常防控措施,做好结核病防控。

  此次培训,老师们表示对结核病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提高了管理层对学校结核病认知程度,纷纷争做结核病防控卫士,表示一定会按照规范要求做好结核病的预防控制工作,一起构筑学校结核病防治的城墙。

 

 

保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结核病防制科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