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爱心是无助时的光


时间:2021-04-08


  疾病不仅给人们带来身心上的痛苦,还有可能让患者在求医过程中感到无助与迷茫。而一份耐心,一个微笑,就会让患者感到光明,不再无助。

  2021年3月25日门诊部收到患者刘某某的一封表扬信。老人拉着门诊部主任的手,述说着原委,手还微微颤抖,眼中闪着泪光。她是来感谢药房林菲药师的。

  老人80岁了,患有眼结核,三年来往返多个医院求治,最后慕名来到我所就诊。老人因年龄大,独自看病时常感到无助和迷茫。那天,老人到药房取药,林菲药师把每种药品的服用方法、注意事项都清晰标注在药盒上,还主动询问了老人的基础病史,并根据生活起居、饮食习惯指导她合理用药。当患者听完林菲药师的耐心指导后,心里热乎乎的,感慨自己这么大年纪了,去过多家医院,头一次遇到这样耐心细致的白衣天使,感谢之情无法言表,所以老人决定手书一封感谢信并亲自送到门诊,于是出现了上面的场景。

  每天面对众多的患者,同样的问题会回答几十遍,但林菲药师不会有一丝懈怠,始终面带微笑耐心解答。她将患者视为亲人,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他们提供个性化合理用药建议,营养健康指导。林菲常说:“对待老人,我们是孩子;对待同辈,我们是朋友;对待孩子,我们是父母。为患者提供安全、合理、经济的用药指导是一名药师的责任。”

  市结控所门诊人始终秉承患者至上理念,用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使命,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为患者书写健康生活。

  

 

撰稿人:林菲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