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核”你一起,抖音防结核


时间:2021-04-08


  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提升全社会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关注,提高大家对肺结核的知晓率,降低结核病发病风险,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结防所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创新宣传手段,采取抖音这一新兴媒体,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

  拍摄抖音视频,对结防所来说是首次尝试,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但是,我们充分发挥勇于探索的精神。视频制作之前,全科人员汇总整理结核病防治知识,以求简洁、明了的语言让大家吸收、牢记结核病防治知识。视频拍摄过程中朱建良所长带着大家在内容台词各环节反复讨论修改,只为带给公众更规范、科学的结核防治知识;科员们不厌其烦一遍遍的排练、拍摄,想为公众呈现更好的作品。目前已拍摄视频两部,从结核病常见症状、结核病治疗相关政策等方面进行展现,视频已经投放在“结核小岁月”抖音号和“快乐防痨”微信视频号上,一经播放引起强烈反响,获得较多点击量。同时还剪辑“抓捕结核菌”动画小段片投放至该号。

  通过这次抖音短视频播放,公众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有效提高了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识水平,增强了自我防护能力,让更多人认识到:只要保持规范治疗,结核病是可防、可治、可控,并不可怕。

  

 

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张贺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