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专题调查扎实开展


时间:2021-01-15


  2020年是“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的收官之年,为全面总结规划的落实情况、系统评价防治效果,国家组织开展规划的终期评估工作。聊城市茌平区作为全省6个专题调查点之一,承担了5项专题调查中普通肺结核患者家庭经济负担现状及其影响因素调查任务。11月27日,区结防所积极派员参加全省结核病防治“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培训班,认真学习领会“山东省结核病防治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方案”、“现场调查表填写及Epidata数据库录入”、“肺结核患者经济负担调查实施方案”等“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相关内容,就关注的问题与授课专家进行了交流,并与参会代表讨论了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内容。

  11月30日,区结防所召开“十三五”终期评估专题会,传达学习山东省“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终期评估培训班会议精神,对终期评估方案、专题调查方案主要内容进行了逐条逐句、原原本本的学习,对当前我区“十三五”终期评估专题调查进行安排部署。12月8日,区卫健局召开全区“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终期评估专题调查培训会,传达学习省培训班会议精神,介绍“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方案,详细讲解“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自评和肺结核患者经济负担专题调查的具体内容及工作要求,对现场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和反馈,区卫健局副局长朱长岭对贯彻落实培训班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对当前我区“十三五”终期评估专题调查进行安排部署,各医疗卫生机构分管负责人、结核病防治健康管理人员参会。

  在各医疗卫生机构及村卫生室协助下,全区经济负担调查正式启动,按照国家的要求,采取现场问卷调查、入户访视、电话联络等多种方式,对调查对象开展了肺结核患者家庭经济负担现状及其影响因素问卷调查,区结防所通过后期走访、数据复核及数据录入等方式,对调查问卷进行了复核及完善,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及科学性。此次专题调查将为获得我国肺结核患者家庭经济负担现状及其影响因素,评价“十三五”规划结核病患者经济负担有关指标完成情况,为“十四五”期间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降低结核病患者经济负担有关政策措施提供基础数据和参考依据。

 

 

茌平卫生健康局   卢庆海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