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日照市卫健委、市教育局联合开展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专项排查工作


时间:2021-01-13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及秋冬季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节,为保障全市广大师生身心健康,2020年12月8日,日照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项排查的通知》(日卫疾控字[30]号),要求对全市学校进行全覆盖排查,各高等院校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积极配合工作,并按照要求做好排查工作。

  2021年1月6日-11日,为进一步了解全市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体系运转现状和防控措施的实施情况,尤其是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筛查进展落实和进展情况,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市结防所一行6人组成排查组,对全市17所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排查工作。

  排查组对学校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筛查工作、中小学班级晨检工作、学校对因病缺勤学生病因追踪登记工作、学校结核病可疑症状或者疑似(确诊)病例报告/转诊工作、学校对在校结核病患者治疗服药管理工作、学校公共场所紫外线消毒记录工作、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摸排。排查发现日照市各学校大多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以及《日照市卫生计生委 日照市教育局关于转发〈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的通知》(日卫疾控字〔2017〕33号)、《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通知》(鲁教体字〔2018〕22号)等要求贯彻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但也有部分学校存在传染病防控工作内容不熟悉、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排查组现场下达了排查意见书并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排查,进一步加强了我市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强化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了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充分保证了广大师生身心健康。

 

 

 

 

(日照市结核病防治所  秦雪玲)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