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上海市普陀区举办《移动应用程序(APP)辅助肺结核患者督导管理指南》编制组专家研讨会


时间:2021-01-12


  1月8日,中国防痨协会立项的团体标准《移动应用程序(APP)辅助肺结核患者督导管理指南》编制组专家研讨会在普陀区举行。

  在中国防痨协会2019年团体标准申报立项工作中,上海市普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主编单位,将《移动应用程序(APP)辅助肺结核患者督导管理指南》申请团体标准,并于2020年10月正式获得立项,前期项目组查阅相关文献资料形成了标准初稿。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防痨协会成诗明、钟球,中国疾控中心刘剑君、赵雁林,以及各省市结核病防治领域专家对标准初稿进行修改与完善。

  讨论会上,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与艾滋病防治所副所长沈鑫逐一介绍了与会专家,普陀区卫健委主任邓海巨总结了普陀区结核病的成效并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也请各位专家提供宝贵意见,使标准具有更高的普适性,为全国的结核病防治工作提供支持。

  各位专家对标准初稿进行了充分讨论,认为本标准目标明确,内容全面,实用性强,将为全国肺结核患者的督导管理规范起到重要作用。并对本标准的结构做了部分调整,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规范。后期,编制组将按照中国防痨协会团体标准要求,进一步完善标准相关内容的表述, 形成基于手机APP对结核病患者进行管理的相关功能规范。

  

 

 

 

 

上海市普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月11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