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大庆市疾控中心举办《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2020版)培训班


时间:2021-01-06


  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进一步提高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促进学校结核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落实,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流行,保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遏制结核病在校园内传播蔓延。大庆市疾控中心于2021年1月5日举办《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2020版)培训班。

  市卫健委、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联合下发文件,全市托幼机构、中小学和大中专院校的保健医、各县区疾控中心负责学校结核病防治人员、各县区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医生,共计58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采用钉钉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凤靖,在培训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王主任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虽取得了阶段胜利,但国内散发病例依然零星出现,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防痨抗疫两手都要抓,各相关部门也要高度重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要建立医疗卫生、学校、托幼机构之间的协作配合和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各司其职,通力合作。

  结核病预防控制科副科长王丙权详细解读了新版《指南》内容,将学校结核病疫情特点和防控策略、各机构职责、学校常规预防措施、疫情主动监测与信息反馈、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流程、诊断、治疗和管理以及监督和考核等方面内容都做了详细介绍。

  通过此次培训,教育和卫生相关人员,掌握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最新的相关要求和知识,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提供了依据和方法,进一步降低学校结核病发病率,切实加强校园结核病防控奠定了基础,有效应对学校结核病和突发疫情,让校园空气更新鲜。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