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练兵】滕州市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发热哨点全流程演练


时间:2020-11-23


  为切实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发热哨点诊室日常诊疗工作,锤炼中心疫情防控队伍,强化医务人员应急反应能力,滕州市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11月23日下午,组织开展发热哨点诊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流程演练。本次演练由临床医生、预检护士、医技、公卫等人员参加。

  此次演练,先对穿脱防护服的用物准备、穿脱步骤、注意事项、防护及消毒处理步骤等方面进行演练;然后对无流行病学史、不符合新冠肺炎等传染病诊断标准的发热患者及符合或部分符合新冠肺炎诊断标准需要进一步诊断的疑似患者,对于两种发热患者的就诊流程、鉴别诊断、转诊上报和医护人员的自我防护等各个流程进行演练,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最后,中心主冯振彬对演练进行总结。他说目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医务人员要提高认识,杜绝麻痹思想,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诊疗和防控指南的学习。同时要严格实行发热哨点诊室首诊负责制,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发热人员应依法依规做好筛查、登记、报告、处理和转运,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从源头做好严防严控工作,减少交叉感染的机会,担好发热筛查网络的前沿“哨兵”,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赵连君)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