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邹城市积极开展HIV/AIDS的结核病筛查工作


时间:2020-10-19


  结核病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常见的机会性感染和主要死亡原因,结核菌/艾滋病病毒(TB/HIV)双重感染严重影响着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开展。

  10月12日,邹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制科、结核病防制科和市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邹城院区紧密配合,对前来进行健康体检的10例现症艾滋病毒感染者/病人进行了结核病病症筛查、痰涂片及影像学检查,至此,邹城市今年已完成对辖区内所有艾滋病毒感染者/病人的结核病筛查工作,未发现双感病人。

  在下一步工作中,疾控中心和定点医院将不断完善TB/HIV双重感染防治工作机制,加大发现和管理力度,控制结核病和艾滋病的进一步传播,保护公众健康。

 

 

(邹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王凯)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