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北京市结控所到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调研肺结核患者收治与系统管理工作


时间:2020-10-19


  2020年8月25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通知将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以下简称第八医学中心)设置为市级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以构建军地协同的传染病救治网络。为了解工作进展,协同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肺结核患者系统管理工作,市结控所贺晓新副所长带队于10月10日到第八医学中心进行现场调研。

  首先,贺晓新副所长转达了市卫生健康委对第八医学中心纳入市级定点医院管理的高度重视,并着重介绍了肺结核患者系统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第八医学中心专家介绍了收治肺结核患者系统管理工作进展。卫勤部于皓天部长表示,第八医学中心坚决支持军地融合,将通过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科室间协调、完善工作机制等途径,落实市级结核病定点医院职责。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结核病门诊,现场了解患者就诊流程、信息登记方式、医生工作站信息存储等具体情况。最后,双方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就如何推进该项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在工作开展初期市结控所将派专业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指导,给予充分的技术支持。

  本次现场调研对第八中心规范开展收治肺结核患者系统管理工作、落实市级定点医院职责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防控科  孙闪华)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