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杨浦区在高校开展结核病网络在线宣教干预活动


时间:2020-10-19


  上海市杨浦区辖区内拥有复旦、同济、上财、上理工等9所高校,大学生人数较多,近年来,我区每年均在大学生中发现多例结核病患者,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结核病宣传教育和行为干预工作,有效开展校园结核病防治工作,避免结核病疫情在大学校园的蔓延,我区自2020年9月起,在各大学校园开展了一系列校园大学生结核病宣教干预活动。

  鉴于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此次校园内结核病宣教干预活动均采取了线上形式,包括专家视频培训、网页设计比赛、在各高校校园网上开设结核病宣教专栏,以及在各高校开展网上结核病知识竞赛等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受到了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截止目前已有约20000人次的大学生参与了本次宣教干预活动,发放知识竞赛小礼品千余份,获得了较为显著的宣教干预效果。

  

 

上海市杨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性结麻科

  2020年10月9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