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心身健康


时间:2020-10-15


  精神障碍患者作为一个特殊群体,较大多数患者个人卫生自理能力差,易造成其自身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结核杆菌;加上他们常不能自诉症状,即使出现咳嗽、咳痰、午后低热、盗汗等典型的结核病症状,也易被忽视或被误认为普通的“感冒”,从而导致结核病的漏诊或误诊。而肺结核活动期具有传染性,这样不能及时诊断治疗,会对社会造成一定的危害。

  而对于确诊的精神病合并肺结核的患者,因部分抗结核药物会导致抗精神病药物的血药浓度降低从而出现精神疾病复发、抗结核药物与抗精神病药物合用也会进一步加重患者肝肾功能损害、精神病患者治疗依从性差,无法坚持长时间规律的服用抗结核药物等原因,加大了精神病合并肺结核的治疗难度。

  2020年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颛桥综治办、防范办、颛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5家单位联合开展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心身健康。

  此次活动场所选在户外中心花园,社区条线人员佩戴口罩,发放结核病、精神病防治等宣传折页和宣传品,并现场讲解不随地吐痰、密集场所佩戴口罩等对呼吸道传染病新冠及肺结核预防作用;每个人一生中都会遇到各种心理问题,及时有效的寻求专业帮助至关重要,心身健康需要每个人的重视和维护。

  此次宣传活动安排的井然有序,收到了居民的一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颛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