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利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强化结核病防治


时间:2020-10-15


  2020年9月1日是第14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9月份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有关要求,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聊城市茌平区卫生健康局根据上级通知有关要求,结合我区工作实际,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为契机,开展系列活动加强结核病防控能力,号召和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深入开展结核病防控宣传教育,全面遏制结核病流行,切实保护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宣传月活动启动前,区卫生健康局下发了《关于利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通知》,就利用2020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加强全区结核病防治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一是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开展全民结核病防治健康促进行动,深入推进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二是落实《肺结核患者健康教育处方》(2020年版),加强肺结核患者健康生活方式指导。

  区卫生健康局在单位微信公众号上刊发一篇结核病防治科普文章“【健康科普】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 | 预防肺结核 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并推荐至区政府官网(茌平政务网)予以刊发,各医疗卫生机构在本单位公众号上积极转发了这篇科普文章,同时要求全院职工(包括村医)关注公众号,认真阅读学习并积极在活跃网友群、朋友圈进行转发。

  各医疗卫生机构分别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工作平台、面向人群的特点,紧密围绕宣传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菜屯镇卫生院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电子屏播放,设立咨询台,微信公众号刊发,朋友圈转发健康科普知识等方式进行宣传,全面开展全民结核病防治健康促进行动,深入推进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组织公共卫生相关工作人员在菜屯镇大街开展义诊宣传、咨询活动。悬挂“结核病防控”为主题的横幅一条,发放结核病防治手册及宣传袋200余份,现场咨询人数100余人。

  此次活动对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传播,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助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创建工作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我们呼吁全社会立即行动起来,加入结核病防治志愿者的队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遏制结核病流行、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做出积极努力,早日迎来终止结核病的美好明天!

 

 

 

 

 

茌平卫生健康局  卢庆海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