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日照市开展重点人群肺结核筛查工作


时间:2020-09-18


  为进一步提高肺结核患者发现率,减少疫情传播,根据《健康中国行动计划(2019-2030)》、《日照市结核病防治“十三五”规划》等要求,日照市卫健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健康日照重点人群肺结核筛查项目” 工作,在大学新生、65岁及以上老年人、农村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养老机构人员、服刑和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等体检中,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季度随访中,开展结核病症状筛查及免费胸部X线筛查,及时发现结核病患者。

  9月7日至10日,在岚山区区委组织部的统筹安排下,在岚山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及当地乡镇卫生院的大力支持下,日照市结核病防治所查体专家组对岚山区虎山镇官山社区、巨峰镇平家村、薄家口村、柳古庄村、中楼镇马亓河村、鸡山沟村、陈家南岭村、黄墩镇后崖村、黄墩村的重点人群进行了免费胸部X线筛查。

  本次免费胸部X线筛查共筛查970人,其中907人未见明显异常,63人胸部X线检查异常,疑似肺结核的11人,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对疑似肺结核患者,岚山区根据归口管理要求及时转诊到市结防所进一步检查、治疗。

  日照市开展的重点人群肺结核筛查项目能够及时发现并规范肺结核治疗患者,并通过项目实施,加强肺结核患者治疗管理,提高重点人群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减少疫情传播。下一步,该项工作将在全市各区县继续开展,将更多的潜在肺结核患者及其他肺部疾病患者发现出来,进一步降低全市结核病疫情。

 

 

(日照市结核病防治所 秦雪玲)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