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保定市疾控中心对莲池区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


时间:2020-08-10


  为了解莲池区疾控中心结防科的工作进度及工作完成质量,2020年8月5日,保定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崔立周携结防科工作人员来到莲池区疾控中心进行督导。

  在莲池区疾控中心结防科,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学校结核病处置、肺结核防治工作督导及培训、月报季报表中的数据填报等情况。查看过程中发现:1.学校结核病处置不完善,对学校肺结核患者的密接筛查底数不清楚;2.结核病专报系统中《学校肺结核患者密切接触者检查情况》《糖尿病患者肺结核筛查情况》季报表填报不及时、不准确、有漏项;3.2020年1-7月份,未对辖区内的非定点医疗机构结核病漏报及转诊情况进行督导。针对以上问题,崔主任一行人与莲池区疾控中心陈小明主任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张雁科长指出:1.学校结核病不容忽视,一旦发现辖区内学生病例,要第一时间告知学校负责人并要求其在学校结核病处置疫情告知书上签字盖章,同时督促学校落实上报肺结核密接筛查结果。2.严格按要求填报季报表,定期对非定点医疗机构结核病漏报及转诊情况进行督导,并按时上交督导报告。崔立周副主任强调:一定要密切关注学校结核病,对学校提出的问题要现场指导,防止引起学生恐慌和疫情播散。陈小明主任表示: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一定抓紧时间整改并上交整改报告。

  此次督导,发现了莲池区结核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做好结核病防控工作。

  

 

保定市疾控中心结防科   赵凤芹

  2020年8月6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