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开展公卫年中考核 提升结防服务质量


时间:2020-08-10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质量,及时掌握辖区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进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2020年8月3日—6日,聊城市茌平区卫健局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责任指导团队对辖区内15个乡镇卫生院、9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2020年上半年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督导。

  责任指导团队采用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电话调查、现场核实、信息化考核等方式,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的十二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核查。在结核病防治方面,主要按照《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的要求进行考核。考核的内容主要涉及结核病防治规划落实、转诊报告、患者随访督导管理、健康宣教以及患者资料管理情况等,重点考核肺结核患者管理率和患者规则服药率两项指标。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责任指导团队成员现场反馈并提出建议,下达问题整改意见书,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限时整改。各单位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认真记录,并带领医护人员,按照督导标准和相关文件规范要求,展开讨论,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措施,落实整改,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带来的获得感与体验感。

 

 

 

 

 

茌平卫健局 卢庆海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