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疫情当下,切勿忘了肺结核


时间:2020-08-10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大家渐渐对此类呼吸道传染病的认识和如何去防控有了很大的提升,当然我们在防控新冠病毒的同时,也不能忽视一个古老的疾病------结核病。2020年8月4日,马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镇爱卫办在马桥民主村为居民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借此机会也为居民讲解了肺结核防治知识。

  现场,居民们纷纷前来,工作人员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耐心为居民们解答肺结核的相关问题。由于肺结核是较易传播的疾病,因此预防措施非常重要,主要的预防措施有勤洗手、开窗通风、保持良好个人卫生等。本次活动使居民对两种疾病的预防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增强居民防范呼吸道传染病的意识和能力,消除居民对此类传染病的恐惧,有效促进了社区预防疾病的开展;也加强了社区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强化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有效防范社区传染病疫情的传播流行,确保社区居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提高社区居民的传染病防治水平知识。

  宣传现场参与人数13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过此次活动,让居民了解到呼吸道传染病的危害性,要提高对两种疾病的重视。活动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过类似活动的举办可以有效地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最后,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创造一个健康,和谐文明的闵行而不懈努力。

  

 

 

马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20年8月7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