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河北省疾控专家亲临现场指导安新某校结核病疫情防控


时间:2020-08-10


  自2020年3月至7月,安新县某中学陆续发现结核病散发病例,2020年7月31日,为有效防控该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和流行,河北省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陈海峰所长、赵会生副所长亲临现场指导疫情处置工作,保定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制科主管主任崔立周、科长张雁全程陪同。

  7月31日上午,省、市疾控专家在安新县疾控中心首先听取汇报,通过座谈了解前期疫情的处置进展。下午,在安新县疾控中心及卫健局、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专家们来到该校实地查看了学生病例所在的教室、宿舍及学校食堂等地的环境卫生以及该校新生入学体检等情况,查看完毕,在学校会议室就地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陈海峰所长首先对该县的前期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该校在结核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建议,对密切接触者筛查、预防性服药、医学观察等关键环节提出了具体措施,然后告诫大家要密切关注学校结核病的网络舆情,正确引导,积极处理。最后,安新县卫健局和教育局局长就做好该校疫情处置进行了表态。随后,省疾控专家一行人来到安新县医院,对结核门诊建设、结核门诊人员待遇、工作开展情况和院长等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学校是人群密集的场所,容易发生结核病聚集性疫情甚至结核病突发公共卫事件。省疾控专家能亲临现场指导学校结核病疫情防控,提升了安新县结核病疫情处置能力,有力保障了学校师生身体健康。

  

 

保定市结核病防制科   张雁

  2020年8月7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