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防痨人儿勇担当 万里离家赴新疆——保定市疾控结核病防制科张永强赴疆抗疫


时间:2020-08-10


  祖国边陲新疆因新冠疫情进入战时状态,保定市应铁门关市商请派遣了4名实验室检测专家援疆抗疫,防痨人张永强就是其中的一名逆行者。

  张永强,中共党员,保定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制科副科长,从事结核病防治工作10余年,平时工作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还参与完成科研成果4项,撰写科普论文20篇,保定市学术科技带头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燕赵英才B类人才。新冠疫情伊始,张永强就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新冠肺炎病原检测组,快速掌握了检测技术,夜以继日,无所畏惧,争分夺秒地进行样本检测,累了,就停下手来揉一揉手指;困了,就靠在墙上闭着眼睛眯一下;脸疼了,就换副手套整理一下。厚厚的防护服密不透风,每次穿上不到半小时,就已是满头大汗,护目镜里满是水蒸气, 汗水也将衣衫湿透,但每次都是咬紧牙关坚持着,同病毒赛跑,同时间赛跑。结束了一波实验后,身体十分地疲惫,走出实验室时已是满脸“勒”痕,但他从未想过放弃,因为他知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他必须要做的。

  张永强的妻子也是一位医务工作者,疫情期间都投身于各自的工作岗位,不得不把10岁的女儿一个人丢在家中,女儿很懂事,知道爸爸妈妈是为了与新冠病毒作战,从不给父母添乱。

  援疆抗疫,任务突然,时间紧迫,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防痨人张永强又首当其冲,毅然加入逆行者的队伍中,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甘做隐形人,疫情不退他不撤,直至抗“疫”胜利……

  

 

 

 

保定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制科  李京华

  2020年8月7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