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日照奎山街道卫生院召开基本公卫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培训班


时间:2020-08-10


  为全面扎实做好基本公卫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确实把结核病防治工作做到实处,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8月6日,日照奎山街道卫生院召开了基本公卫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培训班。

  市结防所预防科秦雪玲应邀参加了此次培训, 奎山街道卫生院全科医师和放射科医师、各社区卫生室负责人3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班。秦雪玲医生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结核病的病因、预防、诊断及治疗、转诊等工作,并结合实例深度讲解了基本公卫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首次入户、随访管理、结案评估、推介转诊及相关表格的填写。

  通过培训,全体学员对结核病防治知识有了更全面掌握,对肺结核规范管理的目的、意义有了深刻的理解,提高了防痨医生及村医结核病防控能力,对下一步全面落实基本公卫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日照市结核病防治所  秦雪玲)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