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加强内容管理 筑牢医疗安全防线


时间:2020-08-07


  为响应市卫生健康委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号召,门诊部于7月29日对全科人员进行了《北京市结核病防治所“病情诊断证明”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及门诊病例管理要求的专题培训。

  门诊部李波副主任对“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病情诊断证明是具有一定法律效用的医疗文件。有关肺结核的诊断证明(包括病情证明、休、复学/工证明)一方面涉及患者权益,另一方面关乎结核传染控制。科学、合理、严谨、规范地开具病情诊断证明是门诊业务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培训中进一步明确了对学生(或教师)及其它职业人员肺结核患者的管理要求。并结合案例,对初诊卡片填写、肺结核患者治疗转归判断及疑似耐药患者信息录入等工作中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重点讲解了解决办法。

  通过此次培训,门诊部全体人员提高了规范工作意识,增强了消除医疗纠纷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筑牢了医疗安全防线。

  

 

撰稿人 李波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