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山东省专家组对济宁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20-08-06


  为了解济宁市结核病防治“十三五”规划进展落实情况,评价工作成效,近日,省呼吸病与结核病防治研究中心专家组专家组先后到微山县结核病防治所、鱼台县疾控中心、鱼台县中医院、济宁市传染病医院和济宁市疾控中心进行调研。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对济宁市结核病防治的办公场所、人员配备、经费落实和使用、肺结核患者发现和治疗管理、学校结核病控制及免费抗结核药品使用和管理等方面进行认真检查。随后的反馈结果中,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济宁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济宁市在结核病防治体系改革后,与结核病预防机构和定点医院沟通顺畅,协同配合,无缝对接,使2019年度各项任务指标均大幅度提高。专家组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指标出现了波动,要加快工作进度,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落下的工作全面追回来。

  今后济宁市将从以下三个方面继续做好结核病防治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指标。一是针对专家提出问题,及时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并落实到位。二是加强相关部门沟通交流,促进信息互通,进一步提高基层肺结核筛查阳性率;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增强学校结核病疫情防控处置能力,预防学校结核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济宁市疾控中心  柴海燕)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