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济宁市:积极组织培训 提升专业技术能力


时间:2020-08-06


  牢记防控要求 精心组织线上培训

  近日,省呼吸病与结核病防治研究中心在济南市举办了山东省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暨线上“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培训班。济宁市共设立17个分会场,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结核病定点医院、基本公共卫生结核病管理人员共计320余人参加了培训。

  防控要求落地基层 专家授课精彩纷呈

  会议总结了2019年山东省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并对 2019年山东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会议还分析了山东省学校结核病控制形势及要求及结核病实验室工作进展情况。通过培训,使各级结核病防治机构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与任务,保证结核病防治工作落实到位。随后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就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2020年版)中肺结核患者的发现和治疗、耐多药结核病的诊断与治疗、结核病患者登记和报告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及时总结反馈 夯实基础实施新规范

  此次培训受众广、形式新,通过线上培训、线上互动、现场答疑、总结反馈的方式,使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新规范的内容,对今后按照新规范要求开展肺结核病人发现管理、实验室质控、统计监测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0年是贯彻落实“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此次培训会议,将进一步提升专业人员结核病防控工作能力,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济宁市疾控中心 柴海燕)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