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山东省胶州市结防中心 夯实学科提升水平 扎实服务结核患者


时间:2020-08-06


  在山东省胶州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局的大力支持下,胶州市结核病防治中心(第三人民医院)坚持多措并举,不断夯实学科提升诊治水平,扎实服务于结核患者。

  胶州市结防中心扎实推进学科建设,打造多学科协作诊疗服务。增强医护人员20余人,简化优化流程,落实便民服务举措18条:预约诊疗如通过微信公众号“健康胶州服务号”、“慧医APP”预约挂号、推送检查检验结果、就诊及住院信息到手机端等、视频问诊、由邮政专递为患者送病历到家门口……智慧医院、临床路径、合理用药、人文服务如针对住院病人医院提供患者心理状态初筛,且根据需求提供心理指导服务、为患者提供饮食指导、在门诊提供网络、阅读、餐饮等便民服务等,受到了结核患者的好评。

  加强医疗精细化管理。胶州市结防中心多次举办病历书写规范及病案首页填报规范专题培训会,强调病案首页规范填写在医院质量管理、公立医院改革以及医院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性,并对医疗质量、安全检查工作进行通报与点评。根据《山东省住院病案首页及填写说明》要求,逐条款讲解了病案首页各个栏目填写的具体要求,对容易混淆、容易出问题的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多方面列举实例重点详细解释了主要诊断的选择原则和入院病情的具体备选条款。结合实际,针对性地分析了病历书写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了病案首页填写,提高了病案质量,确保了医疗安全。

  在局党委的支持下,投巨资引进1.5T飞利浦核磁共振、32层东芝螺旋CT、德国西门子DR、数字化胃肠机、腹腔镜、麻醉机、心电图机等,提高了检查和治疗水平。

  同时,医院加强专业技术力量,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等形式,引进高端卫生专业人才,打造专家团队,先进的医疗技术惠及百姓获得了好评;加快推进医院改扩建等项目建设,为百姓营造舒适、便捷的就医环境。

  

 

山东省胶州市结防中心

供稿人:孙丽丽

2020年7月24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