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云南省结核病防治技术骨干培训班在玉溪顺利举办


时间:2020-07-10


  为加强结核病防治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州(市)级疾控机构结核病防治技术骨干业务能力,促进各单位结核病规范化防控水平再提升,云南省疾控中心于2020年6月29日-7月1日在玉溪举办“结核病防治技术骨干培训班”。来自全省16个州(市)疾控中心、省疾控中心的技术骨干和有关负责同志等39人参加培训班。

  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查舜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强调了结核病规范化防控能力在结核病防治规划、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中的重要作用,对各州(市)提出了新形势下结核病防治工作要求。玉溪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曲校德、市疾控中心主任矣成江分别在开班式上介绍了玉溪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和取得的进展,交流了该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经验和体会。

  培训班以《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2020年版)》为学习主线,课程安排立足工作实际,着眼长远运用,聚焦新规范宣贯、学员需求重点,涵盖全省结核病疫情与重点防治任务进展分析、新规范框架及要点解读、肺结核病例的发现与治疗管理、重点人群结核病防控、耐药结核病防治、结核病信息监测管理、肺结核健康管理服务信息录入操作规范、“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等专题模块。培训班上,授课师资还就实际工作中的一些技术重难点与学员开展了互动答疑、心得分享,为大家带来了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启发、新办法。

  州(市)级在结核病防治全局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本次培训致力于促进参训的州(市)级技术骨干带着目标学、带着问题学,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贯彻到控制结核病的实践中去,帮助大家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培训前评估测试与培训后考核测试结果对比显示,学员的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素养均得到了更新和提高,取得了预期效果,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衷心感谢玉溪市对培训班前期筹备和实施工作的协助与支持!

  

 

 

(云南省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 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