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宁阳县进行上半年基本公共卫生结核病项目考核


时间:2020-07-09


  为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开展和任务落实,做好省市考核存在问题以及薄弱环节整改,持续改进工作质量,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7月7日宁阳县卫健局组织县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相关人员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2020年上半年基本公共卫生(肺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工作考核。

  考核采用查阅资料、电话核实、查看现场相结合的方式,着重查找肺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薄弱环节,了解疑似肺结核患者、65岁以上老年人、糖尿病患者肺结核筛查推荐转诊及现症肺结核患者管理的真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指导纠正,促进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新冠肺炎防治期间,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能对现症肺结核患者进行规范管理,对需要复查的患者进行排查,并及时与结防机构沟通协调。各单位都能将肺结核病防治工作纳入单位目标管理考核,有专兼职疫情人员,工作人员对患者情况比较熟悉,对本单位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针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项目进行了培训,对本辖区肺结核患者进行健康管理,资料比较齐全。

  同时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一是各单位要认真梳理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及时整改,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要求规范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质量;二是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坚决杜绝因工作疏忽导致的空项、漏项、错项等情况的发生;三是进一步做好推荐转诊工作,特别是要依托老年人健康查体、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做好老年人、糖尿患者肺结核可疑症状者推介转诊,提高转诊率;四是加强业务学习,全面掌握业务知识和服务管理要求,定期对辖区村卫生室和村医进行督导,不断规范患者管理,提升管理质量。

  

 

 

宁阳县疾控中心

  2020.7.9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