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


时间:2020-05-07


  2020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方正县卫生健康局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发出爱国爱家、守望相助,人人动手、美好家园,摒弃陋习、预防疾病,健康生活、幸福未来的倡议,号召全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战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在全卫生系统开展了爱国卫生月“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方正县结核病防治所结合当前新冠疫情实际开展活动,以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全面深入宣传爱国卫生运动。

  1、强身健体活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当下正是强健体魄,愉悦身心的大好时机,结核病防治所动员干部职工参与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2、健康促进活动以创立健康促进为载体,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利用网络、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向广大干部职工宣讲健康知识,普及科学的行为习惯,切实提高干部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3、清理整治活动。认真做好单位院内和职责区环境清扫工作,清除卫生死角,彻底治理卫生“脏乱差”问题;结合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集中统一的灭蚊蝇、灭蟑、灭鼠活动,切断疾病传播途径;发放宣传材料,全面提高结核病知晓率,实现全民健身防病多样化、生活化。

  经过此次活动,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单位环境也得到了明显改善,有效地预防和控制了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切实保障了干部职工身心健康,达到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

  

 

 

方正县结核病防治所

2020年4月30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