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宁阳县召开肺结核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议


时间:2020-05-07


  为切实做好我县2020年肺结核等重点传染病监测防控工作,总结2019年肺结核防控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肺结核防控工作要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我县于2020年4月30日下午在疾控中心七楼召开了全县肺结核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议。宁阳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曹建立、宁阳县结核病防治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张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防疫科科长赵海峰主持了会议。

  首先,宁阳县结核病防治所所长张建国对今年的肺结核防治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山东省贯彻落实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宁阳县结核病防治所副所长肖文倩通报了2019年度结核病统计监测、学校等重点人群结核病防治、百千万志愿者传播行动、宣传报道等工作情况,对《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进行了培训,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制定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提供了参考。

  最后,张建国同志强调,大家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全面完成2020年结核病防治工作任务,顺利实现“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

  本次会议的召开,强化了培训,总结了工作,部署了任务,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必将为今年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开展和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各乡镇(街道)卫生院、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新矿集团华丰煤矿医院分工院长(主任)、公共卫生(预防保健或防疫科)主任、结核病管理员、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系统管理员;宁阳泰邦单采血浆站、华欣医院、博爱医院分管负责人及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系统管理员共计8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宁阳县结核病防治所     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