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爱国、爱家、爱自己————参与爱国卫生,雄县疾控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


时间:2020-05-06


  新冠疫情慢慢散去,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渐渐平息,久宅在家的人们开始有了外出看风景的欲望,有了聚会的冲动,看着走出家门的人们,不禁想提醒大家,呼吸道传染病不容忽视,一些好的习惯需要养成,比如去人口密集场所一定要戴好口罩。

  4月29日,雄县疾控中心开展了爱国卫生宣传活动,我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及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在疾控中心大门口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

  有着与新冠肺炎类似症状和传播方式的肺结核,是一种长期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慢性传染病,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根据肺结核病的特点提醒大家,有几点特别需要注意:1、咳嗽、咳痰超过两周,咯血或痰中带血,应考虑是否得了肺结核,要尽快去定点医院就诊,做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及时控制传染源,减少健康人群感染机会。2、和新冠肺炎一样,肺结核病也是所有人群普遍易感。糖尿病患者、老年人及其他免疫力低下者是肺结核的好发人群,应每年做一次结核病筛查。3、得了肺结核不可怕,只要遵从医嘱,按时、按疗程规范服药,大部分患者都能治愈。4、保持健康的方式和良好生活习惯是拒绝结核病的关键,要想预防肺结核,还要做好个人防护,出入公共场所一定要佩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要掩住口鼻,居室通风保持空气流通等。

  此次宣传活动目的是倡导大家要养成健康文明卫生和行为习惯,提升个人健康素养 ,树立每人是自己第一健康责任人意识,一起携手抗疫防痨,共同守护健康呼吸!

  活动共有8人参加,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折页两种各100余份。

  

 

 

雄县疾控中心  防痨科

2020年4月29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