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茌平区援鄂英雄走进校园讲述战“疫”故事


时间:2020-04-29


  4月23日—24日,聊城市茌平区援鄂英雄—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杨华、护师赵冲同,走进区一中、区二中、区三中、区职教中心等4所高中以及区翰林幼儿园,开展先进事迹报告会,向全区教师、学生代表讲述战“疫”故事,传播榜样力量。

  杨华、赵冲同以自己的亲身体验,用朴实的语言、诚挚的感情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深情讲述了参加援鄂医疗的感人事迹,生动再现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驰援武汉的壮丽画卷,充分展现了援鄂医疗队员迎难而上、舍己救人、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思政大课。

  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英雄主义、职业道德、奉献精神的再教育,心灵上受到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大家表示深受感动、倍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振奋了士气,并向抗疫一线的所有白衣战士致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向援鄂英雄学习,发扬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勇往直前的援鄂战“疫”精神,将更加坚定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聊城市茌平区卫生健康局  卢庆海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