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高密市召开2020年度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29


  2020年4月29日上午,高密市卫健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市卫健局于德文副局长、基层卫生健康科刘正明科长,市结防所曹升金所长及市直医疗单位、镇街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公共卫生科科长、防痨医生、市结防所相关人员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高密市卫健局基层卫生健康科刘正明科长主持,共分四项议程,首先高密市结防所曹升金所长从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健康促进活动、重点人群防控、结核病人规范管理等几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指出了工作存在的不足,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于德文副局长做了总结讲话,就如何落实好2020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抓好学校、企业等重点人群结核病防控、结核病转诊、肺结核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卫健局基层卫生健康科刘正明科长对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结核病项目、结核病人归口转诊、属地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同时定于近期组织全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培训,联合教育部门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下发了《高密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2020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计划的通知》《高密市卫生健康局关于2019年肺结核疑似患者转诊情况的通报》,高密市结防所专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结核病人报告、登记、转诊、追踪、督导管理 、《肺结核患者健康服务管理规范》等相关工作培训。

  本次会议使全体参会人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各单位工作职责和任务目标,对全面推动高密市2020年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高密市结核病防治所 来永强 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