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莱州慢性病防治院召开当前形势下加强新冠肺炎院感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29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院感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24日下午,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召开了当前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院感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理事长院长张国强主持,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院长栾文杰传达了《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于当前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院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市卫生健康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接着,院感科主任向各位委员汇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院感存在的共性问题及需共同注意规范内容,并就目前新冠病毒的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和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按排。

  最后,张国强理事长进行了总结。他说,院感工作重在预防,院感无小事,做好院感是大事。疫情期间院感科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院领导及全院职工的高度认可。根据近期疫情发展特点和有关要求,对相关工作进行强调。1.大家不能产生懈怠和麻痹思想,通过哈尔滨第二医院感染事件吸取深刻教训,做好我院各项防控工作,严把入口关,做好门诊患者筛查,加强对流行病学史询问工作,确保预检筛查不漏掉一个有关病人,时刻不能放松防控疫情这根弦。2.医生要按照诊疗规范进行诊疗,多询问、主动发现、必须要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职责。院感科、医务科等部门尽快完善相关制度,并严格进行考核。3.坚持以科室为单位的院感网格化管理,科室主任为科室第一责任人,加强科内人员管理,对各种院感培训、就诊患者筛查要求、自身防护等加强监管。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管理。4.院感科要切实承担起监督管理责任,加大对各科室考核,把感控工作做实、做细,最大限度确保医务人员与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5.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加强医疗业务工作,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服务好。

  他强调通过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对控感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做好医院感染预防控制工作可以最大限度保护患者,保护医务人员,节约医疗资源,更好的为广大群众的健康服务,号召大家将这些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促使我院的感控工作健康持续不断向好。

  

 

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郑 亮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