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再出征!茌平又有两名战“疫”勇士援驰湖北!


时间:2020-02-20


  “我们准备好了!定不辱使命、平安归来!”2月20日上午10时,聊城市茌平区人民医院又有2名战“疫”英雄在医院门诊大厅内紧急集结完毕,参加过简单的出征仪式后,带着全区人民的祝福和希望,他们将立即赶赴湖北疫情前线。

  区委书记郭飞出席出征仪式,并向即将出征湖北的医护人员杨华、赵冲同致以崇高的敬意:“你们是经过组织严格挑选的精兵强将,肩负着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感谢你们!希望你们服从组织安排,发挥专业水准,尽最大努力做好医疗救治。同时以最规范的标准做好个人防护,保证平安归队!”

  杨华:我有多年危重症工作经验,支援湖北,我随叫随到!

  重症医学科主任杨华参加工作已有16年,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这次疫情爆发后,担任了区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救治小组成员,在今天出征前,杨华在医院里已经工作了整整一个月没有休息。

  “这次援助湖北医护人员首选重症医学科,所以我时刻准备着,每天都在关注国家卫生健康委发的诊疗指南,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杨华说,唯一觉得对不起的就是妻子,出征的消息妻子昨天才知道,欣慰的是同在区医院工作的妻子非常支持他的决定。

  赵冲同:我是医务工作者,也是党员。对抗疫情,我义不容辞!

  今年是赵冲同工作的第6个年头。一直从事重症医学科临床护理工作的他,在这个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积极主动向医院要求:但凡有需要,一定要派我去!

  赵冲同是一名90后,家里的孩子刚满4个月。但这些都没阻挡住这位“九零后”战疫的决心。作为后备人选中的中坚力量,他早早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说明随时可能出发支援湖北。

  出发前,面对领导的殷殷嘱托,赵冲同表示,感谢领导们的关心和爱护,在这里我谨遵各位领导的指示,一定会保护好自己,不辱使命、凯旋归来。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向所有一线抗疫勇士致敬!

 

 

 

 

 

(聊城市茌平区人民医院  李筱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