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乡村居民”需求多,“健康大餐”不能少


时间:2019-12-11


  近年来,我国结核病的发病率仍呈逐年增长趋势,有相当一部分结核病患者已感染结核杆菌很久却尚不知情,足以说明群众对结核病蔓延缺乏危机感,防范意识淡薄。尽管当前我国对结核病知识的宣传力度不断加大,但由于农村医疗卫生条件落后,农村居民缺乏自我保护意识,使农村地区居民掌握的结核病知识仍十分贫乏,导致了结核病在农村不断传播,却得不到有效控制。因此,加强农村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尤为重要。

  市卫建中心以下乡开展市、乡党支部“千千结”活动——结对互帮互助互促为纽带,在互相交流支部工作的同时,让结防知识走进农村,让农民多了解一些结核病知识,知道如何预防结核病,如何及时进行结核病筛查,面对面讲解相关知识,发放结核病预防画册、折页及宣传品,并将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留至村委会,方便农民领取和了解结核病相关预防知识。

  村委会和村民非常欢迎我们以这种形式常去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希望我们能通过党支部工作交流,进一步探索出更适合村民朋友的防病知识宣传与服务方式,从而为村民送上一套有益的“健康大餐”。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