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双台子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开展结核病患者入户随访工作


时间:2019-11-14


  为全面掌握辖区内肺结核患者病情发展和治疗情况,进一步做好随访管理工作,近日,双台子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辖区内的红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辽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统一卫生院、陆家卫生院,开展了结核病患者入户随访工作。

  在访视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结核患者的居住环境进行评估。告诉患者及家属要做好开窗通风,做好防护工作,防止传染。对结核病患者和家属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告诉患者及家属做好防护,不能随地吐痰,痰液要用纸包好,焚烧处理。告诉结核患者按时服药以及服药过程中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并发症等异常情况要及时就诊。

  通过此次对结核病人患者的入户随访,使结核病病人能正确认识到全程服药患者痰液处理的的重要性。加强了结核病患者及家属的防护观念。更加规范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为以后的全区的结核病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双台子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

2019/11/14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