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志愿宣传进校园,健康讲座送健康


时间:2019-11-14


  “同学们,结核病是一种慢性传染病,它严重危害人类健康┄┄”,这是高密市结核病防治所组织市内某小学学生举办的一次结防知识健康讲座,高密市结防知识宣传形象大使张海燕生动形象的讲解,再加上观看结防知识校园科普宣传片,可谓是图文并茂,学生们认真的听,认真的记,通过系统教育,学生们对结核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提高了防治意识。

  近期,高密市以“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为契机,结合开展“构建无结核病的和谐校园”活动,做到两不误,共促进,同提高。按照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重点,高密市有针对性发展新闻媒体志愿者、学校教育工作者、校医等教育系统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志愿者,利用他们经常与学生接触的便利条件,首先通过系统培训,提高志愿者开展专业宣传工作的能力;二是号召志愿者经常性通过组织学生举办健康讲座、办结防知识黑板报、开展结防知识竞赛、参加健康查体等渠道,加强校园结防工作;三是及时向学生发放一些结防知识的相关宣传材料,并挖掘志愿者的聪明才智,将结防知识编写入新生入学手册和校园健康报刊中,通过这些措施的落实,有力推动了校园结防工作的开展,为保护师生健康起到积极作用。

  

 

 

(山东省高密市结核病防治所  来永强 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