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省疾控中心督导组对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


时间:2019-11-14


  11月12-13日,省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副所长赵辉生、主任医师方志金、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结防所所长朱建良、廊坊市疾控中心結防科科长罗丽颖一行四人组成的督导组对我市2019年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纵兆武,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崔立周陪同检查。

  首先,督导组听取了保定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汇报,实地参观了我中心新建的结核病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及分子生物学诊断实验室,并现场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重点对我市2019年结核病防治指标完成情况、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耐多药可疑者筛查及信息录入等工作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随后督导组到阜平县医院及市传染病医院,分别听取了两地有关结核病防治情况汇报,并与院长及相关科室主任一起座谈,询问两所医院2018年度中央转支付结核病项目经费使用情况以及结核病项目减免政策落实情况,每个医院现场核查了3例病原学阳性患者病案及缴费情况、耐多药工作开展情况、院内诊断患者漏报漏登情况等。

  督导组对我市结核病工作中的亮点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明确指出了各个单位存在的问题,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工作中的不足给出了指导意见。

  

 

 

 

 

保定市疾控中心结防科    张永强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