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莱州市结核病防治志愿者深入社会福利中心为老年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


时间:2019-10-10


  10月6日,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抱着切实为老人做些实事的想法,莱州市第一中学红太阳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带着爱心与相关生活物品,深入社会福利中心为老人们宣传结核病防控知识,为老人们送上一份健康,送上一份关爱,送上一份温暖。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老年人的房间,与老人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听他们讲述丰富的人生经历,并向每位老人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册和宣传画,介绍肺结核主要通过病人咳嗽、打喷嚏传播,如果出现咳嗽、咯痰2周以上,应高度警惕,及时到结核病定点医院诊治。志愿者们还帮老人们做了一些诸如按摩、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等力所能及的小事。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细心的嘱咐,让老人们倍感温暖,深深地感受到来自学生志愿者的关爱。整个社会福利院一片老少同乐的和谐景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参加了社会福利中心举办的“老少同乐共度重阳”的文艺演出,志愿者为老人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不仅普及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扩大结核病医疗救治政策的知晓率与满意度,也为敬老院老人送去了温暖与欢笑,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喝彩。临行前老人们依依不舍,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以后一定要常来”。老人们表示,虽然子女不在身边,但是志愿者们给他们带来欢歌笑语,让他们的老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奉献社会的服务意识以及责任感、使命感,同时也把健康知识带给了老人,也把健康、快乐和温暖送给了老人,得到了老年朋友的高度赞赏。

  

 

 

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郑 亮

莱州市第一中学 宁宝晶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