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昌乐县疾控中心开展对全县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督导


时间:2019-10-10


  9月25日,昌乐县卫健局,教体局,疾控中心联合对昌乐县全部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督导。

  此次检查主要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落实情况进行督导。重点检查寄宿制学校,特别是曾经发生过结核病疫情的学校。

  根据近年疫情报告情况,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现场访谈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本次检查有以下内容: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结核病管理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学校结核病防治管理工作制度、建立晨午检工作制度、建立教职工定期体检制度并执行、建立因病缺课登记与病因追踪制度、建立结核病疫情报告制度、开展结核病健康教育、做好校园环境卫生的清扫保洁,消除卫生死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学校结核病落实专人管理,并负责结核病疫情报告、健康体检,晨、午检等途径发现的疑似结核病病例及时报告疾控机构、入学新生结核病查体情况,并及时上报查体汇总表。

  督导结束后,对督导排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建议。通过本次督导,将进一步推动我县学校结核病防控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昌乐县疾病预防疾控中心  王永刚

  2019.10.10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