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你我共同参与,共创无结核家园--上海市黄浦区开展 “共创无结核家园”系列活动


时间:2019-09-17


  2019年8月下旬,上海市“你我共同参与,共创无结核家园”系列活动之黄浦分会场,暨黄浦区社区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顺利收官。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防痨协会、黄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豫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活动由小品《雾里寻妈千百度》、中医养生《太极拳操》及专家讲座《肺结核健康教育》串联而成,寓教于乐、深入浅出地向居民朋友们展示结核病防治知识,反响热烈。

  活动第一部分,我们趁热打铁邀请到黄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位医师和一位小朋友演出小品《雾里寻妈千百度》,这个小品刚刚在第六届上海市青年医学科普能力大赛中过关斩将获得了优胜奖的好成绩!

 

  活动第二部分,我们告诉居民朋友结核病是一种与自身免疫力密切相关的疾病,所以预防结核病,要从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开始。接下来便是豫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杨立宏医生带领现场的居民朋友们一起做《太极拳操》。

 

  活动第三部分,也是最重要的部分,我们邀请到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呼吸科主任、上海市结核病防治专家周颖主任,为我们专业、细致地解读结核病。

 

  终结结核病,从你我做起。为实现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起来,共创无结核家园。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